08.理想中的金幣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 文:靜虹 )

 

 

這是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場小型聚會,大學時期的死黨們約一約下班後來吃熱炒,大家的打扮不一樣了。

學生時代的短T加牛仔褲,成為一份回憶。

 

「大熊,業務工作還好嗎?聽說業務的平均薪資是七萬啊!你達到平均薪資了沒?」我拿起啤酒跟大雄碰杯。

「別提了,我現在還在拉低平均薪資,說起來應該是考上公務員的阿智薪水比較漂亮吧!」說完大雄一口乾杯。

「是還不錯,就是工作內容蠻無聊的,唉!也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,公務員也是要加班的,雜事很多。」阿智說。

我看了看手錶。「都過半了小時了,阿傑怎麼還沒到?」

「他現在好像在帶團。」大雄說。

「帶什麼團?他不是在做翻譯嗎?」我問。

「欸!說人人到,你自己問他吧!」

 

阿傑從店門口匆匆來到我們的位置坐下。

「抱歉抱歉!遲到了!剛剛下飛機又下雨的,塞車。」

「從哪邊回來?」我拿了一副碗筷跟杯子給阿傑。

「謝謝。上禮拜帶歐洲團,今天回來還好有趕上聚會,不然又要被你們念了!」

「你本來不是在做翻譯嗎?」我順手幫阿傑的杯子倒滿啤酒。

「是啊!但想出國看看,所以就到旅行社工作了。」

「那個不是要考證照嗎?」阿智問。

「我畢業後就去考了,其實也考了兩次才考上,哈!」阿傑邊夾了幾口菜。

 

「沒想到你已經看得這麼遠了,厲害厲害!」大雄說。

「沒有啦!就慢慢地往自己的目標前進。」

「原來你說的想環遊世界不是講講而已呀!」

當然!還能邊完成夢想邊賺錢。」

「嘖!想當年打工狂還真非你莫屬。」我說。

「有錢才能做更多的事情呀!」

 

「來來來先乾啦!阿傑以後出國有空買伴手禮給我們,我們才會再聚會啦!」大雄說。

「這是在對我卡油嗎?!我可不接受喔!頂多你們跟我的團,我打折給你們就是了!」

我們大家相視而大笑。「乾杯!」大家齊聲。

 

「不管!下次聚會也都要到,這樣才能打麻將。」大雄說。

「又打,大學天天被我贏錢還不膩啊!」阿智很有自信。

我轉頭看阿傑。「你應該不會又要求只打一塊兩塊的吧!」

「好吧!這次大歐洲團有多賺一些!我可以提高金額!」

「是多少。」我們齊聲問。

「十塊、二十塊!」阿傑很大聲。

 

這場聚會就在我們各給阿傑一拳後,畫下了句點。

阿傑依然對自己的金錢很保護,這樣的他,似乎也把時間拉回過去。

我想,某些層面來說,我還是當年的自己,我這三位死黨也依然是當年的他們。

那個我們想到都覺得好笑的,單純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★About塔羅牌〈金幣侍者〉→具體目標、習得經驗、務實、展現成果

 

金幣侍者善用過去的經驗來成就自己,懂得去運用他所擁有的。

他不會空口說白話,也懂得邊做邊學。

他一步一腳印地往前走,慢慢地往目標前進。

 

 

 

 

十月運勢測驗-http://j5i2n0g.pixnet.net/blog/post/334603031-016%E5%8D%81%E6%9C%88%E9%81%8B%E5%8B%A2%E6%B8%AC%E9%A9%97

 

歡迎來到「靜虹-塔羅之後的故事」

靜虹的塔羅占卜

歡迎預約

每周四下午兩點到八點半

預約電話 (02)2773-2882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2號7樓之1

arrow
arrow

    靜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